蓝瓶口服液

我有个故事要讲

因为爱(下)

祝各位小可爱情人节快乐,早早找到对自己好的人

本文根据小说《弹一首歌等天晴》改编

本文纯属虚构,不要上升

笔芯❤❤❤


姨母服刑的监狱在相邻的另一座城市,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。易烊千玺坐在漆黑一片的客厅里,脸上挂着有些诡异的笑容。

“千玺,怎么不开灯?”王俊凯推开门,啤酒瓶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少年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头,按下了墙上的开关。

易烊千玺没有开灯,他知道一旦灯光亮起,他们的世界的黑与白、寒与暖都画上了不完美的句号。

空荡荡的客厅原来还有三件家具:红木餐桌、摆在餐桌的老旧电视机、还有一架昂贵的三角钢琴。前两样早就被易烊千玺卖掉了,现在连那个墙角也空空如也,只留下一段弧形的印记。

“钢琴呢,钢琴哪去了?”王俊凯右手任扶着墙,惊愕地看着易烊千玺。

“卖了。”

“卖了?易烊千玺,你知不知道那是你的钢琴,那是你的梦想!”

易烊千玺浅描淡写的摇了摇头:“我只知道我需要钱。”

王俊凯扔掉手中的包,恶狠狠的走到易烊千玺的面前,揪住他的衣领,漂亮的眼睛里倒映着他嘴角的笑意。

讽刺、冷漠……

“告诉我,卖给谁了?快说卖给谁了?”

易烊千玺没有说话,王俊凯就拼命的摇着他的肩膀,直到一张纸片从口袋里掉出来。上面有一个电话、一个名字、一个地址,还有钢琴的型号。

王俊凯捡起纸片,眼睛里充满绝望:“易烊千玺,是不是只要价钱合适,我是不是也可以卖掉?”

易烊千玺点了点头,眼神里看不出情感又令人胆寒。接着易烊千玺的脸上就挨了一巴掌。他静静的看着少年跑出门去,又从在窗口凝望的视线里消失。

易烊千玺迅速的穿上了运动鞋,颤抖的下了楼。他看见王俊凯跑过人潮汹涌的街巷,在昏黄的路灯下看到了那架正在费力从卡车上运下的钢琴,也看见了王俊凯奋不顾身的冲了上去。

王俊凯被打了,如易烊千玺所料,他只是慢慢的走过去,居高临下的站在所有人视线所及的地方,冷漠、讽刺的看着被打到在地上的王俊凯。

“易先生,”站在一旁的男人正准备拨电话,看到我又把手机放回去“易先生,这个人说是你男朋友,你的钢琴还卖不卖?”

“卖,当然卖!”易烊千玺落出一个标准的笑容,背后的双手却已经掐出鲜血“我不认识这个人。”


王俊凯穿着干净的蓝红相间的羽绒棉服和牛仔裤,坐在一只旅行箱上宛如新生。

“千玺,这是王阿姨给你的二十万块。你好自为之。”

伸手接过少年手中的银行卡,没有半点愧疚和离别的伤感。

“我走了。”车轮在陶瓷地面上滚动,发出刺耳的响声,然后就听到门打开又合上的声音,同样不带一点感情。

易烊千玺整个人都跌坐地上,抱着膝盖打量这个所谓的家,冬天终于来了。

王俊凯会去到另一个城市,那是王阿姨在国内的家。不久后,他将跟着阿姨去往飘扬着米字旗的国度,那有一个可以给予他爱的家庭,还会有一个更爱的他的男朋友还,可以结婚有一个可以属于他自己的家。

而易烊千玺又变回了野草一样努力的生活的好孩子,他将原来变卖了的家具都一一赎回。

小凯说过,他天生就有一双钢琴家的手。

可是,他不想成为钢琴家。

易烊千玺还住在王俊凯的出租房里,起着王俊凯留下的自行车,去王俊凯打工的地方兼职,还准备报考王俊凯之前就读的高中,以及他曾经梦想的大学。那些熟悉有陌生的地方,都是一个少年思念他爱的人的微光。

王俊凯离开一个月后,易烊千玺带着优秀的成绩单去探望姨母。不管怎么说,现在他们是易烊千玺唯一的亲人,他也一如既往的爱戴他们。

在监狱探望的时候,易烊千玺遇到了同样来探望的阿姨。她默默的听着千玺与他姨母的对话,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小凯2月14日清晨的飞机,去送送他吧。”

易烊千玺微笑着摇了摇头,眼泪落在大理石的台面,晕开了一片水纹。


落雪的情人节,整座城市灯火通明。商店里到处都是浪漫的彩灯和嬉闹、结伴同行的少年少女们。

咖啡店里兼职的同事们也都把自己的对象领到了店里帮忙,都乐呵呵的互道祝福。易烊千玺坐在雪白的钢琴前,对每一个向我微笑的人报以同样的笑容。

四年了,易烊千玺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自己过了四年。努力抑制的情绪悄悄的飘出,一段熟悉的音乐从指尖流淌。
“开了灯 眼前的模样
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
关了灯 全都一个样
心里的伤 无法分享
生命 随年月流去 随白发老去
随着你离去 快乐渺无音讯
随往事淡去 随梦境睡去
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
我好想你 好想你
却不露痕迹
我还踮着脚思念
我还任记忆盘旋
我还闭着眼流泪
我还装作无所谓
我好想你 好想你
却欺骗自己”

一个裹成皮球一样的小女孩,颠颠的凑到易烊千玺的面前,黑玉般的眸子直勾勾的看着他。易烊千玺检查弹了几个音符,最后绷不住笑意,梨涡突现。转过头问她“小妹妹,你看我干什么?”

小女孩摇了摇头,把羊角辫甩得飞了起来“大哥哥,好奇怪,为什么窗外有一个大哥哥在看着你?”

落地窗外正对着易烊千玺的位置,一个肩头落满白雪的少年,在寒风中对着他微微笑。

易烊千玺愣了一下,突然冲出去扑倒王俊凯的怀里闷声闷气的骂道“王俊凯,你个傻瓜!你回来干什么?”

王俊凯没有说话,只是抱紧了易烊千玺体温透过一层薄薄的衬衫传到易烊千玺的身上。

挑起易烊千玺的下巴吻上他柔软的唇瓣。

“千玺”

他说

“跟我去英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